鱼糕sama

鱼糕
同人女如覆薄冰的一生

【观影体】当魔童众人看到《哪吒传奇》(5)

*有《哪吒传奇》的剧情 只取需要的剧情 其余省略

*粗体字为传奇剧情部分 其余为魔童世界

*魔童继原著设定之后 两人刚得肉身 在山河社稷图修炼

*私心魔童藕饼!注意避雷!

*两位哪吒都很好 我也很喜欢 勿进行对比


——

“别再吃了妹妹!你可只剩下最后的三条命了!”

红狐赶忙劝阻,然而白狐垂下眼来看着手中的灵草,仿佛下定了决心:“为了得到纣王,就算把九条命全搭上我也心甘情愿!”

“也许……这就是我要找的那棵仙草……”说罢,白狐心一横,直接将灵草塞进嘴里。

“别吃!”

灵草咽肚,白狐一阵晕眩,再次昏倒在地,红狐还未来得及查看情况,一股能量围绕在白狐周围。只见白狐竟缓缓升起,在众目睽睽之下娇小的狐身倏然间变成了一名女子。

红狐神情诧异,眸中倒映的女子身着华服,面色红润,身材高挑,活脱脱的出画美人。

女子缓缓落在地面上,起身后得意一笑:“姐妹们,瞧啊,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肉球变孩童、旗帜刮大风、狐狸变美人……”李靖低语,“真是离奇。”

“这有什么离奇的?小爷比他们强多了!”

“你还骄傲上了!”

哪吒冷哼一声,看着敖丙愣神的模样嘴角扬起,一副恶趣味的笑脸,而后他打了个响指,敖丙身上素洁端庄的白衣瞬间变为了同镜中妖女一样的华服——肩颈一览无余。

果不其然的,在敖丙拿起锤子时,哪吒连连认错并将敖丙的衣服又变了回去。

敖丙愤愤道:“暂且饶过你,下次若再如此,我定惩不饶!”

哪吒笑着叫敖丙继续看天机镜,身后的风火轮已然将刚才的场景拍得一清二楚。

 

翌日,纣王照常游行在花园之中,发现不远处有一女子。

虽只有背影,但不难看出女子玉立亭亭,手折海棠花,在花园中如仙女下凡。

“停下,快停下!”

纣王兴冲冲下了玉辇,直朝女子赶来,“你是何人,本王在此!”

女子浅笑,眉眼传情,嘴角微微扬起,倾国倾城,勾人心弦。纣王展开笑颜,已然坠入爱河,无法自拔。

 

那日后,城中流传大王在花园中遇见了一位绝世容颜的美人,名为妲己。毫不吝啬地将她封为王妃,百般宠爱,金银珠宝源源不断地流进王妃殿内。

一日,李靖前来请罪,在发生口角之时妲己躲在柱后,一抹脂粉香味萦绕在纣王鼻尖,他一眼便捕捉到心爱之人的身影,眼前一亮,随后不耐烦地将李靖判处死刑便打发走了

“苍天无眼啊!”李靖在心底长叹。

“大王啊,如果把李靖杀了,我们就更不能制服哪吒了…”申公豹谄媚地笑着,然而纣王依旧烦躁得很,搂着一旁的妲己对申公豹训斥:“你堂堂的大国师,竟对付不了一个七岁的小孩子!”

申公豹为难地看着他,不禁将腰弯下几分,“臣倒有个万全之策……”

“说。”

申公豹左顾右盼,压低了嗓音,在纣王耳边细语:“大王啊……”

……

“好,这事就交给你吧,一点都不让我省心。”不等申公豹说完,纣王打了个哈欠,身旁的妲己甜蜜地靠在他肩头笑语,“大王,咱们走吧~”

锋利的斧刃悬在空中,李靖跪在斧前,心中滋生几分畏惧,随后他悲愤感慨:“我李家世代忠良,最后却落得如此下场!”他缓缓闭上眼,等待着死亡的降临,却忽地听见熟稔的声线:“刀下留人!”

 

此时,李靖再次跪在纣王面前,又是磕头又是道谢的,然而纣王一脸不屑地靠坐在龙椅上,似乎根本没有把眼前人放在眼里。

“别尽说好听的!快让你那妖孽儿交出宝物,听从大王的发落,他若再发出什么事端,可就不能怪大王了!”

 

哪吒嗤笑:“昏君。”

无人回应他,但都已默认他的观念。

敖丙:“却不知这大国师想出了什么花招,能让如此残忍的暴君放过了镜中李总兵的命。”

“要么对自身有利,要么就对哪吒有害,他如今对镜中我恨之入骨了,定不会放过。”哪吒说。

殷素知将天机镜递给太乙真人,指着镜中的哪吒问道:“仙长,你判断出来此镜倒映的究竟是什么吗?”

太乙被问的突然,沉思了几秒:“介个天机镜什么都放的出来,虽然不确定,但应该是某种平行时空,但与我们的世界大相径庭,不会影响到咱们地盘的,放心噻。”

“砸了会怎样?”哪吒突然出现在太乙身边,吓得他一激灵倒在地上。

“你这小子干啥子神出鬼没滴噻!我警告你哈,天机镜是世间能洞察天机的宝物之一,混小子别乱来。”

哪吒嘟囔:“你把我想成什么了,没了这破镜消磨时间,我和敖丙都要研究出九九八十一种毽子玩法来了。”

“…那是?”

 

波涛拍岸,碧浪喧腾。

李靖手持乾坤圈与混天绫,面对汹涌澎湃的海潮,犹豫再三,还是扔了出去,头也不回地离开。却未料到两法宝并未落海,反倒自行飞起,重重掉在地上,发出不小的声响,惊动了正要离开的李靖。

李靖困惑,再次拿起法宝,使出浑身气力扔向大海,那法宝却在离去百米后再度飞回了李靖身边。

李靖扯住混天绫,甩了几圈后又扔了出去。法宝又被海浪冲到岸边,不论如何都不愿离开。

“爸爸——”哪吒在远处呼喊,“别扔我的乾坤圈!”

李靖丝毫不听他的祈求,自顾自地拿起乾坤圈,在哪吒面前无情地将法宝扔进海里,这次再未见到红绫金圈的影子,只有震耳欲聋的惊雷以及巨大的水花。

“把它还给我!”

七岁孩童心中数不尽的委屈化作悲愤的泪源源不断从眼角溢出,天边忽然出现了阴云,一声雷响,大雨倾盆,与孩童破碎的心一同流向茫茫大海。

 

“李靖!你可知道你犯了欺君之罪!”

“这……”李靖茫然地看着申公豹,“下官实在不知罪从何来。”

申公豹蹙了蹙眉:“你那妖孽的宝物呢?”

“已经被我扔进茫茫东海,沉入海底,永无出头之日!”

“哼!当时放你回来是怎么和你说的?”

李靖摇摇头:“下官生怕管不了这逆子,只好出此下策!从那以后,哪吒再也没有惹起过什么事端!”

“哦?”申公豹挑了挑眉,死死盯着李靖,“你敢肯定宝物葬身于大海了?”

“是下官亲手扔的!”李靖坚定道,“并看着宝物沉到大海之中……”

随后,李靖扑通一声再度跪在申公豹面前:“我说的句句属实!请大国师在大王面前多说几句好话,多多美言,放过哪吒吧!”

申公豹怒了,咬牙切齿:“笑话!哪吒之罪十恶不赦!”话音刚落,他拍了拍手,“来人呐!”

“见到妖孽格杀勿论!”

 

“法宝都扔了这天杀的国师还想干什么!”哪吒手持天机镜,气得双手发抖。

“你冷静点,扔的又不是你的法宝……”敖丙夺过镜子,细声细气抚慰他。

哪吒:“我就是不服!小爷真想冲进去把他胡子一根根揪下来!”

一旁的太乙和李靖一听这话,默默护住了自己的胡须。

 

“妈妈你别怕!孩儿这就下海去取回宝物,回来再好好教训那个申公豹!”



tbc

评论(78)

热度(57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