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糕sama

鱼糕
同人女如覆薄冰的一生

【观影体】当魔童众人看到《哪吒传奇》(4)

*有《哪吒传奇》的剧情 只取需要的剧情 其余省略

*粗体字为传奇剧情部分 其余为魔童世界

*魔童继原著设定之后 两人刚得肉身 在山河社稷图修炼

*私心魔童藕饼!注意避雷!

*两位哪吒都很好 我也很喜欢 勿进行对比


——

“抓不住活的!就把哪吒给我杀死!就地杀死!”

几个士兵迟疑了片刻,最终还是听从申公豹的命令,提着剑就想往哪吒身上刺。其中一个刚把剑甩过去,抬眼却没了哪吒的身影。只见哪吒一蹦一跳地踩在几个士兵头上,像过小溪一般行云流水,一条地毯布便将将几人甩倒在地直叫喊。

申公豹被这场面惊呼一声,震惊的眼神倒映着士兵追逐哪吒的场面,无论士兵如何使剑,依旧伤不到哪吒分毫,反倒被打的落花流水。

“长矛队给我上!”

数十个携着长矛的士兵齐上阵,将哪吒团团围住,逐渐逼近,申公豹在一旁得意地笑道:“哈哈哈,这次我看你插翅也难逃了!”

李靖慌了,刚走上前去却被卫兵拦了去路,“哪吒!”

尖锐的矛头皆指向昂首挺胸的七岁小孩,哪吒眼底没有丝毫恐惧,不知是自信满满还是视死如归,他握紧拳头,眼神坚毅,在长矛刺来时猛地一跳,稳稳落在众多长矛之上。

长矛一挑,他被扔上天去,又因重力直冲锋利的长矛而来。在哪吒惊叫之余,全家人惊心胆战地看着这一切,却因卫兵阻拦无法上前一步。

我要死了。哪吒想。

他闭上了眼睛,遐想着自己被万剑刺死的画面,耳边呼啸的风却逐渐柔和起来,抬眼却是白茫茫一片的世界,而世界边缘是如同羊毛一般花纹的墙。

士兵被这场面吓得落荒而逃,再回头时那些毛墙早已不见踪影。

“哈?这是怎么回事!”申公豹怯怯地捂住头,神色慌张。

 

等哪吒醒来,眼前是万千洁云,太阳光透过云缝洒在他身上格外温暖。

“这是什么地方?”哪吒缓缓起身,眼前出现一名亭亭玉立的女仙。

白鹤亮翅,从哪吒身边飞过,他伸手想触碰白鹤,两只小脚蹦跶,却依旧碰不到白鹤分毫。

他最终选择放弃,来到一位老者身边。

老者留着同手中拂尘一样长的胡须,面目慈祥,岁月的痕迹布满了整张脸,他开怀大笑,嗓音沙哑却又令人舒心。

“你的问题倒是挺多。”女仙站立在巨大的莲花台上,睫羽忽上忽下,如同灵动的蝴蝶,纤纤玉手翘起兰花指。一小孩躲在她身后,而女仙背对的是耀眼的日光,不禁令人感到神圣高洁,不可亵渎。“太乙,你去把哪吒的问题回答一下。”

“你怎么知道我叫哪吒?”

太乙笑了笑:“我们知道的很多呢。你现在在天上。”

哪吒一惊,急得双手乱摆:“什么?我死了吗?”而后他眼底滋生出泪来,“妈妈…”

太乙慌慌张张地安慰他:“没有,你现在还活的好好的,是我把你带到天上的。”

“那你死了?”

太乙被小孩天真的话语逗乐,而后解释道:“我是死不了的,我是神仙。”

“你们都是神仙?”哪吒好奇地蹦到莲花台前,呆呆地望着女仙,“原来真的有神仙啊!那你们认识女娲娘娘吗?”

女仙莞尔一笑,“你找女娲干什么呀?”

哪吒顺势爬上莲花台,坐在边角上,垂下眼帘:“我有委屈的事要和她说…”

“是轩辕箭的事吧?”

“啊!这个你也知道?怪不得是神仙呢。”哪吒惊奇地看着她。“第一次我说是我射的轩辕箭,爸爸说我说谎把我关进黑屋子,可第二次我当着他们的面把轩辕箭射出去了,他还是把我关进黑屋子!您得评评这个理!”

女仙慈祥地看着哪吒落寞的背影,再次开口道:“你们谁都没错,那轩辕箭是天下最厉害的箭,能让箭射出的人千载难逢。”

“我是千载难逢的人?!为什么呢?您知道女娲娘娘在哪吗?”哪吒眨巴眨巴眼睛。

“我就是。”

“什么?!”哪吒激动地跳下莲花台,“您就是女娲娘娘?我是做梦吧!”说罢他用力咬了自己的手指,被疼的哎哟一声才明白此刻并非幻想。“我没做梦吧?”

 

“我没做梦吧?”申公豹皱着眉头,又开始扯着破锣嗓子叫喊,“还说你儿子不是妖怪?!快把哪吒给我找回来!”

“大国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也实在是不明白啊!”

“那好吧,你自己去朝歌和大王说吧!”话音刚落,他再次发号施令,“来人呐!把李靖夫妇给我抓起来!”

 

“…我没做梦吧。”哪吒颤颤地指着天机镜的太乙,而后凑近看了看身旁的太乙,不由得倒吸口凉气,“这怕不是绝食一千五百年才能做到吧?”

太乙蹙了蹙眉,一脸不屑地瞥了哪吒一眼:“你小子怎么说话呢!介叫婴儿肥,懂不懂噻。”

哪吒翻了个白眼,伸了个懒腰靠在敖丙肩头,二郎腿一翘一翘的,他一边看着天机镜的几位神仙,一边对敖丙问:“咱们这的神仙跟他们差别怎么那么大。”

“本就不是同一世界,你干嘛非得较真呢。”

哪吒冷哼一声:“小爷就是在想,那里的'敖丙'是不是也和你一样好看、温柔、体贴……”他掰着手指头数着敖丙的优点,还不等敖丙训他,他倒先认起错来,而后又咧嘴一笑,“不管那个敖丙再怎么比你好,我就是喜欢你一条小龙。”

半晌过后,对方没有回应,哪吒疑惑地起身,看着敖丙的背影问:“敖丙,你咋不说话呀?”

敖丙:“没…没事,沙子里面进眼睛了。”

 

女娲掐了个决,指尖变出一条红绫布,在哪吒身边轻轻飘动,她又施法变出一金色圆环,配合着红绫发出耀眼金光,在哪吒身边逗趣。

“他们现在是你的宝物,这个名叫混天绫,它是乾坤圈。”

“这两样宝物可以给你带来无穷的力量,可以让你在天边翱翔。”

哪吒兴奋道:“那我能飞啦?”说罢,他扬起乾坤圈,手持混天绫,在无垠蓝天中与白鹤一同高飞。哪吒兴冲冲往下看去,坏笑一声,甩起混天绫往太乙胡子上冲,却又被那神奇的胡须给打了回去。他失去重心,重重地摔在柔软的云层之上。

“哪吒,要小心爱护你的宝物,记住了吗?”

“嗯!记住了!”

“哪吒,过来。”太乙慈祥地笑着,弯下身子招呼哪吒走近,“我有话跟你说。”

 

河流汹涌奔腾,山坡上的士兵驾着马缓速前进,而马后的囚笼里禁锢着李靖夫妇,担忧的神色虽有因为接下来受到的刑法而惧怕,但更多的是担心他们忽然失踪的小儿子。

忽有大风刮来,只见哪吒从众人头顶飞过,稳稳落在他们面前的石块上,昂首挺胸。

在前排的士兵看见哪吒仿佛丢了魂,叫喊着妖怪便迅速逃到队伍后头,申公豹疑惑地看着恐惧的士兵,抬眼看见哪吒也惊奇了一番,而后再次气愤地指着哪吒叫喊:“来人呐!把哪吒给我抓起来!”

可等他回头一看,那群士兵早就没了踪影。

“申公豹!”哪吒义正言辞地说道,“放过我爸妈我饶你不死!”

申公豹冷哼一声,驾着黑豹就往哪吒的方向冲去:“口气倒不小啊!治不了你这个小妖怪,我就不当大国师了!”他挥舞着旗帜,如同野狗一般狂吠。哪吒只是不屑地瞥了他一眼,在申公豹甩旗击打他时灵活地蹦来蹦去,活像女童们幼时玩过的跳百索。

申公豹深吸一口气,重重地打了下去,却一棒子打在石块上,哪吒站在旗棍上头,猛地一跳悬浮在空中,“混天绫!”

混天绫顺势伸长几百米,将申公豹一击打倒,摔下山坡,同黑豹狼狈地掉在了河边。

“真是一件好宝贝!”哪吒朝混天绫夸耀道。

“这是什么宝物…”申公豹缓缓起身,面目狰狞地看着哪吒,手中旗帜狂甩,“我也让你尝尝我的宝贝!”

岸边的河流水竟缓缓升起,如同凶猛的巨龙朝哪吒袭来,这七岁小孩却半无怯意,只是得意一笑:“哈!正好来试试我的乾坤圈!”

极具威迫的河水化作卷风被吸进了乾坤圈内,申公豹惊呼一声,不等他反应过来,哪吒费力地将被吸进圈里的河流水尽数放出,如瀑布一般席卷而来,申公豹和他的坐骑被冲进另一岸上,一副狼狈不堪的模样。

“哼!申公豹,你还有什么花招!”

申公豹不服气地举起旗帜,“你能吸,我也能吸!”说罢,旗帜尖端出现一团浓烟,一副恶鬼形象飘荡在空中。

恶鬼深吸一口气,将哪吒周边的石子烟尘尽数吸气,吸得哪吒踉踉跄跄地站在山坡边,最后还是被恶鬼给吸起,在即将成为盘中餐时及时扔出乾坤圈,恶鬼被乾坤圈打破,最终化为寻常的浓烟消散,那些被吸去的尘土砸在申公豹身上,打的他落花流水。

哪吒得意的笑了,再次扔起乾坤圈,将囚笼一一砸开,而后轻轻一蹦落在地面。“爸爸!妈妈!”

在家人团聚之际,李靖意识到什么,跑到山坡边朝几乎起不来身的申公豹喊:“大国师!小孩子家不懂事多有得罪!”

申公豹虚弱地用旗杆撑起身子:“李靖!你给我等着!”

 

“这乾坤圈这么大的本事?”哪吒抬起手腕,精美的乾坤圈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为什么我的乾坤圈只能来锁我?”

“你要是现在取下来,入魔了谁治的了你。”太乙嘟囔着,指指点点,“你现在好好修炼,等以后功力深厚,自然能自己掌握魔性,乾坤圈将为你所用。”

哪吒叹了口气:“那得啥时候才能是个头!”

而手持天机镜的殷素知兴冲冲地喊:“别吵了别吵了,你们快来看看。”



tbc

评论(24)

热度(42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