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糕sama

鱼糕
同人女如覆薄冰的一生

【观影体】当魔童众人看到《哪吒传奇》(6)

*有《哪吒传奇》的剧情 只取需要的剧情 其余省略

*粗体字为传奇剧情部分 其余为魔童世界

*魔童继原著设定之后 两人刚得肉身 在山河社稷图修炼

*私心魔童藕饼!注意避雷!

*两位哪吒都很好 我也很喜欢 勿进行对比


——

哪吒逃了。

卫兵们将李靖夫妇拖到申公豹跟前,殷素知依旧苦苦哀求着,此时另一卫兵赶到:“报——哪吒往东海方向跑了!”


东海茫茫,望不见边。随着哪吒的呼喊,海面被吹得波涛汹涌。

“小龙女——”

他奔跑着,下半身逐渐没入东海,浪涛袭来,直接将他推回了岸边,之前的努力全都功亏一篑。

哪吒艰难地起身,全身湿漉漉的,海水沾在他柔顺的发丝上,挂在上头的水珠摇摇欲坠。

“小龙女——”

依旧无人回应。

他忽地意识到了什么,从兜中拿出一只精美的海螺,用尽全身气力,包括拯救父母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小小的海螺里。

耳边响起了窸窸窣窣的声音。

迎来的不是小龙女!而是申公豹带来的卫兵,一股脑地朝哪吒冲来,举着无数刀枪就要往哪吒身上砍。

哪吒一惊,连忙将海螺收了回去,朝着不远处的高山奔去。

卫兵紧随其后,直到哪吒无路可走,他们这才停下脚步,不怀好意地笑着,缓缓前行。

申公豹得意一笑:“臭小子!我看你还往哪跑!乖乖地站在那别动,我饶你不死!”

“抓住他!我要活的!”

哪吒显然是不信的,也不打算坐以待毙。心一横,在千钧一发之际爬上了身后的高山。

卫兵疑惑地抬起头,只见哪吒三两下便跳上了山坡,整套动作行云流水。卫兵一个接一个往上爬,随着哪吒到了山顶,一些没能扛住的摔了下去,落在海里溅起一片水花,气得申公豹咬牙切齿。

哪吒就坐在山顶上笑着,仿佛在看一场好戏,顺带给申公豹做了个鬼脸。

申公豹带领其余卫兵奔向另一座高山,在山顶与哪吒面面相觑,申公豹一声令下,卫兵们提起弓箭,哪吒一惊,立刻反应过来,躲开了数支夺人性命的箭矢。他躲在一处石块后,数十支箭挂在石块之上,申公豹狡黠大笑:“这下你玩完了!”

却见石块不停抖动,哪吒缓缓推动石块,巨大的岩石直冲弓箭手而来,吓得卫兵四散而逃。

哪吒并不就此收手,他随手捡起地上的小石子,使劲往申公豹等人头上砸,砸得申公豹头上起了一块肿大的红包。

哪吒被逗得哈哈笑,就连胸前的小鼹鼠也不禁探出头来喝彩:“打得好打得好!”

可他并未注意到山下还有两个卫兵往上爬,随着卫兵上了山顶,申公豹也骑着黑豹跨上了哪吒所在的山,哪吒只好节节后退,可身后便是汹涌澎湃的东海。

“哪吒,你这回死定了!”申公豹放狠话,“就算是东海龙王出来,也救不了你了!”

哪吒急切地呼喊:“小龙女!你在哪啊?”

“你还是乖乖地听我的话,跟我走吧!你瞧那边!”申公豹指着身后的李靖夫妇和金吒木吒道,“难道你想你一家人和你一起受死吗?”

哪吒在深思熟虑许久过后,索性直接跳下了悬崖,一头栽进了东海。

申公豹高兴地双手撑地:“想不到这么容易就把他给解决了!”


“既然哪吒已葬身于东海,本国师就暂且饶过你们一家的性命。不过……”

殷素知因丧子之痛,晕倒在李靖身旁,李靖瞪大了眼睛,朝申公豹吼道:“申公豹你好狠毒!”

“李靖!”申公豹蹙了蹙眉,“就凭你这句话我就可以给你死罪!今天我心情好,你不跟你计较!”

李靖气的咬牙切齿,敢怒不敢言。“不过我必须带走陈塘关的三百壮丁,我要押他们去朝歌做奴隶!”


“没想到我年纪轻轻就沦落如此地步!”哪吒摆成一副老成的模样,长叹一口气。

“……按年龄来算,镜中的哪吒七岁,李小子才四岁。”太乙白了他一眼。

哪吒也不想理他,自顾自地问敖丙:“敖丙敖丙,你说我会死吗?”

“你这不是活的好好的吗。”

“唉,不是…算了。”哪吒换了个问题,一脸真切道,“敖丙,假如,小爷说假如!假如有天我也被人追杀,你会来救我吗?”

敖丙毫不犹豫道:“会。”

“嘿嘿,敖丙,你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

敖丙笑了笑,而心底被朋友二字深深中了一击。

两人已在三岁的那场天劫中埋下了情感的种子,在山河社稷图修炼的一年里,日日夜夜不在为心中的种子浇水、施肥,它深根发芽,野蛮生长。直至现在,他却还不明白自己对哪吒的感情……不是不明白,只是不敢相信罢了。

他喜欢上了最好的朋友。

而即使哪吒无数次表达自己对敖丙的喜爱,敖丙也只是认为哪吒对他仅仅是朋友之间的喜爱。

罢了,即使自己的感情落得如此下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敖丙。”哪吒将他的思绪拉回了现实,“你怎的露出如此伤感的面孔来,不好看。”

敖丙愣了愣,苦笑一声:“抱歉。”

“诶诶诶,快来快来,哪吒活了。”

哪吒纠正道:“娘,是镜子里头的哪吒活了!”


哪吒落入东海海底,海螺随之漂落在不远处,被一只纤纤玉手捡起。

是小龙女。

她将哪吒带回了龙宫,小心翼翼地拿起一颗药丹,放入哪吒口中。

没过一会,哪吒便醒了,小龙女担忧地看过去,哪吒问道:“你是谁啊?”

小龙女急切地反问:“你不认识我了?”

“啊,原来是你啊,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小龙女嗤笑一声:“还说我呢,你也变了!”

哪吒忽地起身,生气又委屈地说:“我叫了你那么半天,你干嘛一直不理我呢?”

“哪吒,我还没有怪你把我的好梦吵醒了呢!”

哪吒左顾右盼,疑惑地看着她:“这是哪儿啊?”

小龙女微微一笑:“这是,我的家,我的房间。”

哪吒兴冲冲跳下了石板床,险些站不稳:“这是海底吗?”

“当然了!”

“我要找回宝物去救爸爸妈妈!”

“什么宝物?”

哪吒还来不及回答,整个身子漂浮不定,两只小脚乱蹬,如此滑稽模样逗得小龙女眉开眼笑。

“我的混天绫……和乾坤圈!”

哪吒惊叫一声,发觉自己越来越轻,正缓缓向上飘起,小龙女嗤笑一声,抓住他的脚踝把他拉了回去。

“你是说,你爸爸扔进我们海里的东西?”

哪吒连连颔首。

“让我想想……”小龙女思虑了一会,忽然兴奋起来,“找宝物?太好了!我最喜欢找宝物了!”

“嘿!我可没工夫陪你开玩笑,我急着去救人呢!”

小龙女蹙了蹙眉,委屈道:“你凶什么呀哪吒,我帮你找就是了!”

哪吒还在尝试正常步行:“我为什么在海底…像在陆地一样呢?”

小龙女牵起他的手,向他解释:“只有吞下夜明珠的人,才能和我们水族一样,在海底自由地行动。不然在水里待这么长时间,你早就不行了!”

两人在离开之际,迎面撞上一位老妇面貌的人鱼,小龙女不顾老妇呼唤,朝她喊道:“对不起,我和好朋友出去玩了!”


镜中花里胡哨的珊瑚丛和闪闪发光的龙宫看得哪吒眼花缭乱,兴冲冲朝敖丙发问:“敖丙敖丙,你们龙宫也这么好看吗?”

敖丙愣了愣,微微一笑:“还算可以,但是没有天机镜里的那样好看。”

“有闪闪发光的房间吗?”

敖丙回忆起海底熔岩,说:“有,全家都是亮的。”

“有佣人吗?”

敖丙回忆起被镇压在熔岩里的姑姑二舅三姨母,说:“不算佣人,但我们家很多人。”

哪吒兴奋起来:“那那那,有五颜六色的珍珠吗?”

敖丙回忆起幼时收藏的无数花里胡哨的小珍珠,自信满满地说:“有很多很多!”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敖丙,哪天我一定要去你家里看看!”

“好!”



tbc

评论(35)

热度(38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