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糕sama

鱼糕
同人女如覆薄冰的一生

【观影体】当魔童众人看到《哪吒传奇》(3)

*有《哪吒传奇》的剧情 只取需要的剧情 其余省略

*粗体字为传奇剧情部分 其余为魔童世界

*魔童继原著设定之后 两人刚得肉身 在山河社稷图修炼

*私心魔童藕饼!注意避雷!

*两位哪吒都很好 我也很喜欢 勿进行对比


——

哪吒跟着敖丙惊讶的视线看过去,眼神也跟着诧异。


“我没费太多力气…就那么一拉就拉开了!”

“不信我在拉一次给你们看看不就行了!要是我没拉开,你们再把我关进黑屋子还不成?”

哪吒眼神坚毅,李靖听完这话轻轻点了点头。

他高兴赶忙作了个揖,一蹦一跳地去拿轩辕弓,信誓旦旦道:“爸爸妈妈,你们可看好了!”

夫妻二人一脸担忧地看向对方,随后站在李府门口看着哪吒以足拉开弓把,紧捏轩辕箭,双手使劲拉开弓,李家夫妇惊异地看着轩辕弓忽地发出光来,身旁落叶被突如其来的大风吹散,李靖顿感不妙,大喊道:“别射!”

耳边的风声掩盖住李靖焦急的呼喊,哪吒迟疑几秒,最终将箭射出。

“不要射啊!”

随着李靖最后一声呼喊,轩辕箭飞驰而过,惊了枝丫的黄鹂鸟,刺破了天边的彩云,与海鸥齐飞。

白狐愣了愣,赶忙跑下山去,打猎的纣王等人看着天边的亮光止步,直到轩辕箭逐渐在众人视野里放大,闻太师连忙大喊:“大王!不好!有一只箭正向我们飞来!

纣王一惊,但立刻反应过来驾马逃走,那箭却直冲他而来。白狐使了灵力,朝驾马的纣王飞速跑去。

“卫兵!”纣王慌张地叫唤,周边却只剩下他一人。

轩辕箭强硬地刺穿了纣王手中的剑刃,却未伤纣王分毫。

那只白狐毫不犹豫地替纣王挡了剑,纣王愣了愣,勒马缓速前行,继续叫喊:“卫兵!”“卫兵!”

“你们这群窝囊废物!我要杀了你们!”

纣王的怒音回荡在山谷间,白狐从天上掉下,恰巧落在的纣王的手中。

“…白狐?”纣王颤颤道,轻轻抬起白狐的头,只见白狐身上插着轩辕箭,奄奄一息地看着他,艰难地挤出一个微笑,喃喃道:“大王……”

微风吹过,纣王抬眼,满天的白莲随风飘荡,清香萦绕在他鼻尖,他怔怔地看着这副美景,又低下头来看着昏迷的白狐,沉默不语。


“我嘞个去…介系闯了个大祸…”太乙指指点点,哪吒却慢不经心道:“这也叫大祸?”

敖丙:“跟你比起来,确实不算大祸。”

“喂!”

殷素知被两人逗乐,不禁嗤笑一声。

李靖捋了捋胡子,蹙起眉头:“镜中世界虽无混元珠的存在,但里头的哪吒却天赋异禀。”他看向太乙真人,真切地问道,“仙长,你是如何看的?”

太乙真人被问的突然,思虑良久,最终叹了口气:“其实…我也不知道…”

“他能看出来才怪呢!”哪吒嚷嚷,指着天机镜说,“哝,申公公来捉那个哪吒了!”

“他是怎的知道是镜里的哪吒射的?”

“那个养蛇的女妖告诉他的呗。”

敖丙嗤笑:“想不到你看的还挺认真的。”

“这里面的主角可是另一个小爷!可不得看认真点吗!”

敖丙点点头,轻轻自语:“不知里头有没有我?”

“嗯…小龙女都出来了,小龙男应该快了。”

“不许这么叫我!”

哪吒笑着答应,嘴里喊的小龙男却没歇过。


“轩辕箭是被射出去了,但不是小儿射的!是我射出去的!”李靖连忙解释,殷素知在一旁担忧地攥紧了他的衣袖,申公豹一脸奸笑地走来。“不是我瞧不起你!就你那点儿武艺,你要是能拿起轩辕弓,我就叫你大国师!”

“倘若我拿不起轩辕弓,小儿哪吒就更拿不起了!他只有七岁啊…”

“少废话!”申公豹扯着破锣嗓子喊,“把哪吒给我带来!我要带他去朝歌!面见大王!”

“这个…”李靖为难地左顾右盼,门外传来一声清脆响亮的孩童音。“轩辕箭是我射的!”

只见金吒木吒兄弟二人被侍卫拦住,金吒坚毅地说道:“大国师!你不就是要找射箭的人吗?那射箭的人是我!”木吒附和:“还有我!”

申公豹弓起背来,大摇大摆地走近兄弟二人:“好!放他们俩进来!”

两人走到申公豹面前,神态自若:“我们俩一人射出了轩辕箭,一人射出了辕箭!”

木吒得意一笑:“弟弟是我们三个里最笨的一个,他根本拿不起轩辕弓!”

此话一出,申公豹疑惑地捋了捋胡须开始思考,而后他指着一旁的壮丁,“你!过来!”

壮丁身材魁梧,站在兄弟俩身后如同一座大山,将温暖的阳光捂得严严实实,浓重的压迫感迎面袭来。

申公豹冷笑一声:“你们两个要是能把他给倒起来,我就相信箭是你们俩射的!”

金吒:“一言为定!”随后兄弟俩迅速冲上前去,双臂环抱壮丁的两条粗壮的象腿,两张脸用力得发红,眉心都挤成一团,然而壮丁却纹丝不动的定在那里,宛如宏伟的泰山。

半晌过后,申公豹冷笑着摆摆手,壮丁无情地将两人踢开,随后他愤愤地朝李靖喊:“李靖你还有什么可说的!哪吒在哪?!”


在李靖带领申公豹一群人前往哪吒屋子前,他早已和殷素知商量好了带哪吒逃跑——既然打不过,跑总跑得过。

殷素知推开屋门,连连呼唤:“哪吒!”

此时哪吒乖巧地坐在地上,一脸期待地看向殷素知:“妈妈我在这儿!”

“孩子!”她张开手臂,将哪吒拥入怀抱,而后一脸急切道:“当朝大国师带人来抓你了!”

哪吒疑问:“为什么?”

“你射出的轩辕箭差点要了大王的命啊!妈妈救不了你,你自己逃命去吧!”


片刻后,李靖忧心忡忡地带着申公豹来到关押哪吒的黑屋子门前。

“大国师,请…”

申公豹在门前喊:“哪吒!出来!”

“凭什么!就不出来!”门内传来声响。

“那我就不客气了!”申公豹怒道,用力推开房门。倏然,申公豹头顶降下一只大瓷碗,瓷碗中的粉末弥漫开来,李靖连忙扶起申公豹:“大国师,您不要紧吧?”

“去你的!”申公豹使力推开李靖,继续走进屋子,左顾右盼,“哪吒,哪吒!”

见哪吒坐在角落,他大步走去,暗暗骂道:“好小子,看我不把……”不等他说完,哪吒扯了扯手中的长布条,而这布条正被申公豹踩在脚底下,他失去重心,狼狈地跪在地上,哎哟哎哟的喊。

“大国师何必行此大礼?快快请起!”哪吒嗤笑道,申公豹缓缓起身,愤恨对上哪吒弯成月牙状的眼眸,咬了咬牙,冲向哪吒,“小兔崽子!…”不料哪吒再次扯起布条,申公豹被扯到空中绕了一圈后重重掉在地面上,哪吒随意将布条丢在申公豹身上,将申公豹用布条缠起,使得他如同虫子一般蠕动。大国师俨然一副狼狈模样。


镜外的众人顿时被这场面逗得哈哈大笑,其中哪吒笑的最起劲,半晌过后,殷素知抹去笑出的眼泪:“当年咱家吒儿也如这般闹腾!”

哪吒收起笑容,义正言辞道:“娘,这可不叫闹腾——这叫聪明伶俐!”

敖丙忍住笑意,轻轻说道:“看来你幼时的顽皮并不全怪罪于魔丸!”

“这叫聪明伶俐!”


“女娲娘娘,他就是哪吒。”

女娲轻轻一笑:“还真够调皮的。你去把他带来,我有话对他说。”

“是。娘娘。”



tbc

评论(19)

热度(44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