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糕sama

鱼糕
同人女如覆薄冰的一生

大流氓和小流氓[藕饼]

校园pa 无虐

又是双向暗恋

开头记错寒假日期这种傻事由真实事件改编 就在今天上午发生在本人身上 只不过还没到日期

作业真的好多 写篇甜文压压惊

——

“兄弟们 冲冲冲 这赛季我必冲国服。”杨戬的声音从听筒传来 其余人纷纷拿起手机打开某游戏软件

“你猴哥上单带你飞。”

雷震子吐槽道:“别逗了猴哥 我本来还有省标的 跟你打完连标都没了…”

“死小子你想挨打是不!!”

哪吒还想开口附和几句 突然特别关心弹了出来 他立刻退出游戏点开了那条消息


海盐味饼干:哪吒 你作业写了吗?

不吃藕:没啊 不是还有半个月吗 早的很!敖丙你要不要一起排位?四缺一啊!

海盐味饼干:不了

海盐味饼干:等等 哪吒 大后天就要开学了啊

不吃藕:??


哪吒有些疑惑 开口问语音里的几人:“几号开学啊?”

鸦雀无声

雷震子打破沉默:“猴哥说还差半个月。”

孙悟空急了:“卧槽我不背锅啊 是杨戬和我说的。”

“你们搞什么名堂?我根本没说过!!”杨戬喊道

几人吵起来了 哪吒皱了皱眉:“敖丙说大后天就要开学了!你们写了作业吗?”

又开始寂静

哪吒扶额:“要死。”

“哈哈…吒哥 没准是敖丙记错了呢?”

“动动脑子吧 人家敖丙是学委 半个月和大后天这么大时间差怎么可能会记错!!”

“别吵了!!”

哪吒被吵的心烦 直接挂断电话 游戏都没心情玩了

大后天就要开学了 李哪吒的作业一笔都没动

半个月没有听到太乙流利的川普 他的气色明显好了很多

当然 崭新的寒假作业又让他回到解放前

哪吒低下头 开始苦命补作业


开学那天 陈塘一中F4各个顶着烟熏妆来到了教室 身边的人受过专业训练 还是没忍住笑出声来

哪吒生无可恋地坐在椅子上

作业补完了 但是他感觉手也要补一下了


一向早到的敖丙 今天意外地迟到了

申公豹看着他听话的学生居然迟到 有些诧异 看在敖丙学习好的份上让他回了座位

哪吒交上寒假作业 朝没补完的几人得意一笑 顺带做了个鬼脸 几人咬牙切齿 准备下课就去群殴李哪吒

“敖丙 你的寒假作…作业呢。”

“抱歉老师…我没有写完。”

全班都愣住了 哪吒也是

明明敖丙已经提醒了他 再加上敖丙平日里好学生的人设 这个时候交上整齐的作业并且被申公豹表扬才是常规操作吧?

他有种偶像塌房的错觉


“敖丙!”

哪吒叫住他 敖丙缓缓转过身 眨眼的频率很高 有些浑噩地和他对视 看起来没睡好

“哪吒?找我有什么事吗?”敖丙抬了下眼镜

“啊 我就是想问问 你今天怎么…没写作业。”

“是我忘记了。”

哪吒不信

“你看起来好像很累。”

“嗯 昨晚没睡好。”敖丙撇过头 不再和他对视“我该走了 需要把作业补上。”

哪吒点点头 看着敖丙踉跄的背影 陷入沉思

太奇怪了 又说不上哪里奇怪


哪吒回到宿舍 收拾了自己的日用品 等整理好后三个人同时走进宿舍

“我去 申老师也太狠了 直勾勾盯着我们写!感觉要把咱们吃了一样…”

孙悟空爬上上铺 边说边铺床:“可不是 话说我们是最后几个走的吗?”

杨戬摇摇头:“不是 是敖丙 他现在估计还在那呢。”

“啥?!”哪吒抬起头“现在都快晚上了 还没补完?”

雷震子招呼几人 压低了声音:“我就坐在敖丙旁边 他就拿了几本练习册 半个小时才翻一次面 申老师去看别人的时候他就在底下捯饬 不知道干什么。”

捯饬?

他和敖丙关系挺好的 那人的观念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还会因为其他的事影响学习??

哪吒还在沉思 突然被杨戬勾住了肩

“吒儿~”

“噫 滚滚滚 你故意恶心小爷?”

“真没礼貌。”杨戬笑道“过几天就是你生日了 要不要请哥几个吃点好的?”

“礼物呢?”

“…这事咱们以后再说。”

几人畅谈了会 都洗漱睡觉去了


次日 哪吒他们走进教室 扫过第一排 还是没有敖丙的影子

“诶 你说学委是怎么回事?受什么打击了吗?”雷震子疑惑道

“我觉得是 不然怎么这么反常?”

“好大儿 管好你俩自己先。”杨戬刚说完 三人又开始吵起来 哪吒心烦 三人口水战便又加了一人

“那个 让一下 谢谢。”温和的声音传入耳畔 四人默默退开 哪吒看着敖丙那双清澈的眸子布了些血丝 时不时半眯着

又没睡好?

他耸耸肩 回了座位

太乙的课是最催眠的 尤其是对哪吒效果极大 但这次的哪吒意外地十分清醒 直勾勾地看着第一排的人 慢慢趴在桌上 又突然直起腰板 就这么重复着 看得哪吒发笑

“辣个…哪吒!礼回答这道题 回答不上来就站着。”

哪吒不出所料地没有答上来 就算站起来视线也丝毫没有从那人身上离开


敖丙的反常持续了三天就结束了 又回归了正常 哪吒越发觉得无趣

好在这一天 有趣的事来了

今天是李哪吒的生日 也是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 他高兴地叫上几个好友出来玩 同时也叫上了敖丙

敖丙是内向安静的 能和哪吒做朋友已是奇迹 而哪吒也注意到那人的尴尬 搂着他的肩走在路上 一边和其他人打闹 一边紧紧搂着敖丙不松手

敖丙扭头看着那骨节分明的麦色大手 脸颊微热


欢快的时光是短暂的 只剩下敖丙没有回家 哪吒和他走在路上 昏暗的路灯倒映着两人的影子 时长时短 不经意间已经到了敖丙家楼下

“哪吒。”

“咋了?”

敖丙抿了抿唇 将大衣里的盒子拿了出来

“生日快乐!”敖丙抬起头 期待地看着眼前人

哪吒惊讶了一下 微微一笑:“谢谢啊敖丙 我还以为你忘了呢。”

“怎么可能会忘……”敖丙小声嘀咕

“什么?”

“没事!你打开看看吧。”

哪吒接过盒子 打开后 一条蓝白相交的围巾映入眼帘

“哪吒…你喜欢吗?不喜欢的话可以还给我的。”

哪吒拿起围巾 果断戴在脖子上:“当然喜欢啊 你反悔啦?”

“不!不是…”

哪吒摸摸他的头:“逗你玩的。”

敖丙懵了 整张脸红的滴血 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哪吒意识到了什么:“你 这几天都在织这个吗?”

敖丙纳闷地点点头 又猛烈地摇头

哪吒噗呲笑了出来

“敖丙 你真不适合撒谎。”

“抱歉…”敖丙默默低下头

“啧 小爷又没怪你。”哪吒走到他面前 捧起他的脸 勾起嘴角“小爷我很喜欢这个礼物 该怎么谢谢你呢?敖丙。”

“今天是你的生日 不需要谢谢我……”敖丙的蓝眼睛乱瞟 就是不敢看眼前人

哪吒取下他的眼镜 敖丙愣住 看向他的一瞬间 嘴唇被敷上 又慢慢退去

“谢谢你。”

敖丙的脑袋短路了 直到被哪吒又占了好几个便宜才回过神

“你你你!不知廉耻!!”敖丙伸手想抢过眼镜 哪吒将眼镜高举过头顶 敖丙想攀上他的身子去拿 不料被哪吒反手抱在怀里

“流氓!”敖丙狠狠道

哪吒笑着“你给流氓织围巾 你是小流氓。”

敖丙又气又羞 根本说不出话来 哪吒掐着敖丙的双颊 神情严肃

“下次 不准做这种伤身的礼物了。”

敖丙愣了愣:“你不喜欢吗?”

哪吒耳根一红

“…喜欢 但小爷更喜欢你。”哪吒撇过头“你要是伤身了 小爷…心疼。”

周边的温度极速上升 敖丙咽了咽口水 在哪吒侧脸上落下一吻

“知道了。”

哪吒瞪大眼睛 极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喉结滚动

“那…明天见?”

“嗯 明天见。”

哪吒看着敖丙渐远的背影 也慢慢离去 在半路上又蹦又跳 随后平静下来拿起手机自拍了一张


不吃藕:

生日快乐 提前庆祝一下明年的生日和纪念日

[图片jpg.]





end

评论(4)

热度(18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