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糕sama

鱼糕
同人女如覆薄冰的一生

未完的信[藕饼]

无虐 现代pa

双向暗恋

——

“你闻到郁金香的花香了吗?”

“春天真是个美好的季节。”

“风带来了你。”

敖丙正坐在书桌前 写的一手好字 凌乱的靛蓝色长发垂肩 蓝瞳跟着笔尖一起移动着

“你的              敖丙。”

中间空了一大格 敖丙沉思了会 还是没有填上去 将纸揉成一团 丢在垃圾桶里

桶里全是写满几百字节的纸团 已经快要溢出来了

敖丙无力地趴在桌上 闭上眼 沐浴着阳光

暗恋一个人的感觉 真是要命啊

转入陈塘一中的时候 他人生地不熟 几乎没有人愿意和他搭话

而李哪吒 像一束光一样 照亮了他暗淡的生活

敖丙说不上来对他是怎样的情感了

羡慕 嫉妒 又爱慕

他会在午休时望向哪吒的座位 有时是空的 有时刚好也看着他 朝他挥挥手 敖丙脸一热 低下头不敢再抬起

在每一次独处的时候 敖丙欲言又止

李哪吒 我喜欢你 喜欢你喜欢得要疯掉了

他从未说出口过

不羁的黑发 上挑的浓眉 墨黑有神的眸子 总是上扬的嘴角 无一不拨动着他的心弦

要命 太要命了

他也很不争气 每次看到哪吒对他做出什么不一样的举动 脸就红的跟喝醉了酒一样

记得有一次运动会 哪吒跑完1500 轻松拿到了第一 跑完后朝他wink了一下 敖丙的心也随之颤颤

敖丙本来马上就要睡着了 突然一通电话将他吵醒 按了接通

“是敖丙吗?”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

“雷震子?有什么事吗?”

“敖丙!好久没见了啊 这周日有个同学聚会 高中同学都会来 你要不要一起?”

敖丙愣了愣 手机差点摔在地上

所有高中同学都会来 那么就是说

哪吒也会来?!

敖丙高兴地答应了 在电话挂断那一瞬间又突然反悔

已经五年了 他早该放下了才对

这次答应是和同学叙旧的 绝对不是因为李哪吒才想来的!

嗯 绝对不是


周日在敖丙的紧张和期待下很快来临 敖丙认真地打扮了一番 衣着朴素 仔细一看却是十分精致 白衣袖上绣有淡淡龙纹 锁骨分明 身材高挑 说是大美人也不足为过

敖丙紧张地走在街上 路过的人一步三回头 都被他的美貌震惊到 而敖丙还以为是这身太奇怪 懊恼自己没有打扮好

他慢慢走进一间餐厅

餐厅很高档 敖丙四处张望 朝着挥手的雷震子走去

“哇!敖丙 你长得怎么比以前还要好看了!!”雷震子惊呼一声 其他人纷纷朝敖丙看去

“真的诶 作为女性我自愧不如了。”妲己笑道 敖丙低下了头 被夸的不好意思“谢…谢谢。”

杨戬还在一旁打电话:“啥?你不来!?我告诉你今天有…”他瞥到身旁的敖丙 默默闭上了嘴 朝厕所跑过去

敖丙知道电话那边应该是哪吒 听到他不来之后表情明显失落了起来

他坐在椅子上 身边的人讨论工作 讨论家常 也有怀念青春的 唯独敖丙坐立不安 自顾自地吃着菜

敖丙看着鲫鱼汤倒映着的脸 叹了口气

亏他还化了淡妆

…不 化妆又不是给他看的

敖丙还在和内心作抗争 杨戬突然起身:“我去接个人。”

过了一会 门外传来隐隐约约的咒骂声

“你真能啊你 听到某人来就推掉所有会议来参加 你杨哥生辰宴差点都要给你跪了你都不来!!”

“你瞅你啥b样啊。”

“李哪吒 别逼我现在扇你。”

敖丙猛地抬头看去

是他

他来了

他还是没变 比高中的时候还要更高了些 原先邋遢的校服变为了整齐的西装 敖丙第一眼还有点不适应 直到再次和那黑眸对视 他再次回忆起曾经的少年

不知什么时候 敖丙旁边多了个空位 哪吒顺势拉开椅子坐了上去

“你…你怎么坐在这里?”

“小爷为什么不能坐在这?”少年音变得有些低沉 不过依稀能分辨出是那人

“不…不是。”

“你跟申公公学多了?怎么也开始结巴了。”

“瞎说。”

哪吒笑了笑 敖丙看着他的笑容 脑海浮现出少年时期的记忆 他迅速晃了晃头 保持清醒

敖丙拿出无线耳机戴在耳上 播放了一首《匿名的好友》

“不能握的手 却比爱人更长久♬

当所有如果都没有如果♬

只有失去的拥有最永久♬~”

敖丙觉得声音有点小 便放大了音量 结果还是不太听得清

他疑惑地摘下耳机 发现音乐还在播放

敖丙才发现 他忘了连接蓝牙了

于是在全桌人的注视下 他默默关掉了音乐

太尬了……

敖丙脸都要熟透了 鼓起勇气开口:“对…对不起…我忘了连接…”

哪吒笑了一声:“好巧 我也喜欢这首。”

此话一出 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其他人纷纷开始讨论歌曲 敖丙戳戳哪吒的肩膀 小声道

“谢谢你 哪吒。”

“不用谢。”哪吒笑道 夹了一只虾放到敖丙碗里“哝 你喜欢吃的虾。”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虾?”

“……”哪吒愣了几秒 开口“啊 我 我无意间听到别人说的。”

“喔…”敖丙的表情变得失落 自顾自地吃着虾

明明是最喜欢吃的食物 现在却索然无味

应该是午饭吃多了没胃口 绝对不是李哪吒的原因

嗯 绝对不是


晚饭过后 一群人勾肩搭背地走在前往KTV的路上 敖丙独自走在后面 看着前面被簇拥着的哪吒 咬紧了下唇

他不缺朋友 想必伴侣也是不缺的吧

到了KTV 他们订了间包厢 杨戬孙悟空等人点了几首流行歌 还叫上哪吒一起来唱

敖丙坐在沙发上 握着玻璃杯 抿了一口酒

好苦

他抬头看了看哪吒

哪吒唱歌不差 愉悦地和几人合唱 眼里冒着光

敖丙看呆了 又慢慢垂下眼

他早该释怀了

于是他猛地喝下酒 即使反胃的要命 他还是忍住了

苦 好苦

敖丙酒量并不好 可以说是极差 一杯过后头就晕乎乎的 脸上迅速染起红晕 如蓝宝石般的眼睛迷茫地看向空空的玻璃杯

他还想再喝 手腕被一人抓住

是哪吒

“哪吒…”

“你不能喝酒。”

敖丙皱了皱眉 想甩开哪吒 但哪吒力气很大 他怎么甩都甩不开

“放开我。”

“你不能喝酒!”哪吒重复了一遍

“我能喝!”酒精的作用上来了 敖丙已经神志不清 想站起来和哪吒对峙 结果腿一软 被哪吒扶住 险些摔倒

哪吒一把横抱起敖丙 比想象中还要轻些 但他无心管暇:“敖丙喝醉了 我送他回家。”

一群人点点头 杨戬看着关上的门 翻了个白眼

敖丙醉了哪吒亲自送 他醉的时候直接把他扔大街上 野狗差点往他身上撒🐦

而哪吒只是轻飘飘的一句:“你又不是娘们。”

可敖丙也不是娘们啊!!

杨戬不懂 杨戬委屈 杨戬想哭


敖丙环着哪吒的颈 无力地靠在他的胸膛 聆听他砰砰的心跳声

好温暖

是梦吗?

敖丙喃喃道:“哪吒。”

“我在。”

“李哪吒…”敖丙难受地喊着

“我在 敖丙 我一直在。”

“李哪吒…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啊。”敖丙刚说出口 耳边的心跳声突然加快了

而哪吒紧紧抱着敖丙 没有停下脚步

他等这句话五年了

哪吒还来不及高兴 敖丙又哽咽道:“这要是现实就好了。”

他疑惑地低下头看了眼敖丙 笑道:“这不就是现实吗?”

敖丙摇摇头:“不是。”

“现实里他不会抱我 不会告诉我他一直在。”泪水从敖丙的眼角流出 哪吒的外套湿了一大片

“这些都是假的…”

哪吒不说话 走进一家旅馆

旅馆不简陋 也不豪华 哪吒本想开两间单人房 看了看敖丙的样子 还是决定开了间双人房

“嗯…哪吒…”敖丙慢慢睁开眼 抚摸那个人的脸 痴痴地笑

“我写了好多好多信给你。”

哪吒问道:“是吗?在哪?”

“都扔了。”

哪吒愣了愣:“为什么要扔?”

“你不喜欢我。”

“你没问过 为什么说我不喜欢你。”哪吒将敖丙小心地放在柔软的床上 呆滞地欣赏着敖丙迷人的醉酒模样 喉结滚动 刚想去浴室冷静一下 被敖丙一把抓住

“那我现在问你 你喜欢我吗?”敖丙眼里放光 哪吒看着那对天真的蓝眸 咽了咽口水

他毫不犹豫道:“喜欢。”

要是敖丙清醒着 定会先愣个几分钟 然后羞得不知道躲在哪里

但敖丙早就醉的彻底 神志不清 他揉了揉哪吒的脸 傻笑

“你肯定在骗我。”

哪吒挑眉 一脸坏笑 紧紧抓着敖丙揉脸的手

“到明天早上 你就知道我骗没骗你了。”

“什么意…唔。”

敖丙的唇被堵上 口腔内的空气不断被掠夺 哪吒还舔弄他的上颚 引得他身子直颤 哪吒更加兴奋 把敖丙吻得意乱情迷 直到敖丙眼角泛红才肯放开

“敖同学 你欠我的这五年是时候还了。”

敖丙还没来得及调整呼吸 再次被吻上 哪吒贪婪地舔舐他舌尖残留的酒精

夜还长


“你闻到郁金香的花香了吗?”

“春天真是个美好的季节。”

“风带来了你。”

“你的伴侣 敖丙。”

停笔 风起





end

评论(3)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